监管层规范险资举牌 二级市场举牌概念退潮拖累大盘

2016-12-13 19:51:0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随着监管部门规范险资举牌,二级市场上的举牌概念热出现退潮。经历了前期强势上涨,昨日举牌概念重挫5.28%,莫高股份、浩物股份、神开股份、新通联等10余只举牌概念股躺上跌停板,格力电器、南玻A、梅雁吉祥、万科A、中国建筑等险资举牌概念股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举牌概念股股价将承压,而险资举牌将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前海人寿承诺不再增持 格力电器大跌6.11%

举牌概念股上周初便遭遇下挫,近期,险资举牌又受到监管层规范。由此,昨日相关个股展开跌势,并对大盘走势产生利空影响。早盘,举牌概念几近平开,随后震荡下跌,午后继续走低,最终跌幅达到5.28%。板块内,多数个股出现大跌,10余只个股跌停。前期走势强劲的举牌概念股格力电器、中国建筑昨日也走势低迷,分别下跌6.11%、4.95%。除此之外,被宝能系举牌的南玻A昨日跌9.28%,几乎跌停,而万科A、梅雁吉祥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被暂停万能险新业务的前海人寿日前发表声明称,公司未来将不再增持格力电器股票,并会根据市场情况和投资策略择机逐步退出。声明表示,前海人寿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的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早在2014年即开始对格力电器股票进行投资,并基于不同时点对市场以及格力电器基本面的情况分析,买卖格力电器股票。虽然前海人寿表示其对于格力电器股票的投资属于正常财务投资,但一纸不再增持并择机退出的公告,却让投资者持股信心减弱。受此影响,昨日格力电器全天表现弱势,尾盘下跌幅度更是一度扩大。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格力电器主力资金流出9.8亿元,DDE大单净额为-3.21亿元。

1 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