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打造惠农互联网服务平台“惠农e通”助力乡村建设

2018-03-21 18:50:0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发展,农行山东省分行着力打造集融资、网络支付结算和电商金融于一体的“惠农e通”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帮助村民创业、扩大创业规模、企业智能化管理、农村支付方式创新,实现乡村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2018年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会议20日在济南召开。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该金融服务平台分为“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e商”三大模块,对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三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在农村,农户、农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经常遇到贷款手续繁杂、时间长等问题,但在‘惠农e贷’的应用下,这些难题迎刃而解”。家住荣成市上庄镇的周鹏承包了20亩地种植西洋参,随着市场扩大、销量增加,想扩大种植规模的他却遇到了资金问题,外加每月的房贷压力,扩大规模的想法一直难以付诸实践。

周鹏告诉记者,拥有农户、农行个人贷款客户双重身份的他偶然间了解了“惠农e贷”,通过手机注册、操作,无需抵押、担保的10万元(人民币,下同)贷款当天就到了账。拿到贷款的周鹏租了地,买了种子、化肥和农具,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通过手机便可以自助贷款、还款,互联网金融服务为乡村创业带来极大便利”。

周洪泉经营的商贸公司主要销售米、面、油、日用百货等多种产品,该公司承担着向下游2000余家零售商户配送货物的巨大压力。作为“惠农e商”的受惠者,周洪泉告诉记者,先前,由于零售商都是线下订货,自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盘点库存,而且逐一整理纸质单据,工作量大,还很容易出错。

周洪泉说,经销商交易量大而分散,库存管理混乱;线上线下多种支付手段,会计核算复杂。这些问题随着业务规模扩大日益显现,管理成本攀升,最终阻碍自身发展壮大。后来,农行的“惠农e商”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了企业的管理难题。“每天只需在手机上登录平台,根据下游商户订单安排发货,系统会自动进行线上收款,免去人工对账环节,大幅降低了管理成本”。

据农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银行推出的“惠农e贷”融资服务,是在深入挖掘农村客户征信、生产经营、电商交易以及金融资产等数据的基础上推出,截至2018年2月末,“惠农e贷”余额达到5.5亿元,服务农户1.2万家;上线“惠农e商”的服务点达3.7万个,商户19万户,存量、增量均居全国农行系统首位。

在支付结算方面,农行山东分行推广“惠农e付”支付结算服务,依托“金穗惠农通”工程,打造了集各种支付场景、支付渠道和支付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收银台”,有效解决了“三农”生产经营和生活服务场景下的支付难题。据该负责人介绍,该行截至目前已推出近20种支付方式,全面覆盖手机、电脑、终端等线上线下渠道。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沙 沙见龙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