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创造新的辉煌 向改革开放致敬

2018-12-22 00:02: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本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这将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讲话,将成为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事件,将全面激发全体中国人民续写改革开放新辉煌的新一轮发展信心。”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2018年对苏宁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而对改革开放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去创造新的辉煌,极速发展的智慧零售就是苏宁对改革开放最有力的响应。

据了解,在28年的创业史和商战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将苏宁从一家不足200平方米的小门店发展成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二,形成了以零售为核心、多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格局。同时张近东本人也入选了“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2018年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元年,走上了全业态、全渠道、全客群的智慧零售极速发展之路后,苏宁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在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其零售业务展现出逆势极速增长的势头,前三季度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超过40%、线上增长超过70%,都远高于行业。目前,苏宁智慧零售门店总数超10000家;服务用户的规模超过6亿;物流面积达到870万平方米;2018全年研发总投入预计超过100亿元,研发人员突破万人;员工总数25.3万人,今年新增6.8万人;下沉到4—6线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门店已突破4000家。

拥抱新技术,但不为之所缚;坚守零售不动摇,但从不停止对未来的思索。在张近东看来,伴随着改革开放、消费升级以及技术创新的推动,苏宁经历了从专业零售到综合连锁和从综合连锁零售到智慧零售的两次重大转型。尤其是“智慧零售”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发展趋势。而苏宁的发展,“不仅反映的是近些年来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更折射出了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之路。”日前,央视将苏宁模式定义为“线上线下融合成行业蓝本”,作为改革开放中的企业案例。“基于技术创新和消费升级的发展浪潮,我们要持续推动智慧零售模式的领先发展,既要打造像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引领社区和县镇消费市场结构升级的新物种,更要不断完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等不断优化零售经营效率和服务体验的新能力,要成为民营企业推动、引领改革开放新一轮发展的代表力量。”张近东表示。

1
来源:武汉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