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17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600余家瓷商参会

2020-10-18 22:43:1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18日,2020第17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以下简称“瓷博会”)在“世界瓷都”江西景德镇开幕,共吸引600余家陶瓷企业参会,并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展出,打造“云瓷博会”。

本届“瓷博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展区面积约20000㎡,共设有标准展位1500个。“瓷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高岭杯”第六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一带一路”中国陶瓷文化联盟筹备会、第五届“金葵花杯”景德镇(国际)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大赛等配套活动。

当日“瓷博会”展区现场人头攒动,青花、粉彩、珐琅等各类瓷器琳琅满目,花器、餐具、摆件等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姜涛 摄

当日“瓷博会”展区现场人头攒动,青花、粉彩、珐琅等各类瓷器琳琅满目,花器、餐具、摆件等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在面积为800㎡的官方直播基地内,各品牌主播正在展位的镜头前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云上带货”。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国外客商不能来到展会现场洽谈,我们利用全英文直播的方式向国外客商介绍我们的产品。”在一家以外销为主的陶瓷企业的直播间内,负责人余松烨表示,目前已经收到许多国外客商的询盘,接下来将进一步洽谈。

在面积为800㎡的官方直播基地内,各品牌主播正在展位的镜头前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云上带货”。 姜涛 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国际贸易需求大幅萎缩,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在当日举办的开幕式上表示,本届“瓷博会”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方式,为中外企业搭建了文化交流和贸易展示的重要平台,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是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称,今后将充分借助各种资源和渠道,立足于放大陶瓷文化品牌优势,打造世界陶瓷产业和陶瓷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进一步推动景德镇陶瓷文化在世界舞台上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让千年瓷都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据了解,江西景德镇素以“世界瓷都”之名蜚声海内外,景德镇瓷器享有“明如镜、薄如纸、白如玉、声如磬”之美誉。中新网南昌10月18日电 (李韵涵 姜涛 王昊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韵涵 姜涛 王昊阳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