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7.9万余人

2020-11-02 23:43:2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彭秋水2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河北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7.9万余人,前三季度全省累计举办网络招聘1300多场,线下小型招聘活动160多场,提供岗位需求110多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6万多人。

2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彭秋水介绍,河北省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前三季度河北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出台了加强就业见习的实施意见,上线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求职登记小程序,向毕业生提供常态化不间断服务,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同时,加强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服务,为3400多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5.7万多人,促进1200多万农民工实现返岗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

据悉,河北深入开展大众创业活动。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优化升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50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今年1至9月,河北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29亿元人民币,直接扶持1.42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3.59万人实现就业。

据了解,河北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启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依托就业信息网络化平台和各级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对所有重点群体建档立卡,建立就业情况清单、求职需求清单、岗位供给清单、供需对接清单,全面实行线上招聘服务“不打烊”。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举办网络招聘1300多场,线下小型招聘活动160多场,提供岗位需求110多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6万多人。

此外,河北主动适应互联网、5G、大数据发展趋势,开发应用全省统一的职业能力培训管理和监控系统、农民工信息管理系统、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失业保险智能管理服务系统等信息平台,为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中新网石家庄11月2日电 (记者 李茜)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茜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