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农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心在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现场揭牌

2020-11-11 19:51:3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中国神农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心”11日在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现场揭牌,标志着神农架林区作为湖北省道地中药材发展“一县一品”综合品种区迈出了实质而又关键的一步。

据了解,中国神农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心基地建设采取“一主四副”的构架形式,“一主”是指神农架松柏镇盘水园区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现有的温室大棚基地和组培研究中心,主要开展相关药材的野转家、名贵药材的无性组织培养和大宗药材的实生苗繁育等关键技术问题的科技攻关研究,形成批量中试转化和炼苗基地。“四副”是指在神农架林区中药材种植的四个主要乡镇与主要地方种植龙头企业以及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建设四个各具特色的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分基地,直接服务于当地及周边中药材生产活动。

主基地与四个分基地之间通过共同的技术方法应用、共同的种子种苗繁育与生产标准、协同的项目资源分配和科研攻关等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促进技术进步和经济效益的产生。

神农架林区中医药产业研究院院长刘义飞介绍,中国神农架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心建成后,将立足神农架丰富的道地中药材资源,依托湖北中医药大学及与林区共建的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的科技力量和人才资源,开展关键繁育技术攻关,培育优质中药材新品种并形成规模化种苗繁育,促进神农架及周边“泛神农架”地区中药农业生产的规范化和规模化,保障中药材生产的品质和产量,促进地方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中新网武汉11月11日电 (黄候 王欣 郭裕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候 王欣 郭裕铭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