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南宁举办 300余选手比拼公墓管理

2020-12-23 16:01:1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21日—2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竞赛聚焦公墓管理员职业,以“节地生态、慎终追远”为主题,引导推动更多殡葬服务人才钻研技能,推进殡葬服务改革惠及千家万户。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乌玛尔江·努合曼在竞赛开幕式上表示,殡葬行业是窗口行业,殡葬服务人才队伍是民政为民服务的重要主体。广大殡葬工作者让生者慰藉、逝者安息,特别是在处理急、难、险、重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件中,充分发挥了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作用。本次竞赛体现浓厚人文关怀,为公墓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自2008年以来共举办了九届,累计参赛1631人次,产生60名全国技术能手和2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据统计,本次竞赛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支参赛队共377人参与,参赛人员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参赛选手整体年轻化,年龄最小为22岁,最大为48岁,主要从事墓地销售、客服接待、骨灰管理、业务科管理等工作。

本次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模式,不单独设置理论知识竞赛环节。每个竞赛模块包含实际(模拟)操作和相关理论部分内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和应急处置等知识技能。中新网南宁12月22日电 (记者 黄令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令妍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