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批青年创客的智慧“金点子”变成“金果子”落地

2020-12-26 22:58:4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安徽省黄山市第二届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大赛暨第四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26日在黄山市落幕,一批青年创客的智慧“金点子”变成“金果子”落地。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一批有志从事电商产业、新媒体行业的青年踊跃报名,共有241个团队的800余名选手参赛,共发布主题短视频近400个,获得流量2040.8万次;电商实战组以参赛团队销售指定黄山特色旅游伴手礼的数额和价格作为重要评定依据,共获得199.3万元的销售额,为黄山市臭鳜鱼、梅干菜、茶叶等特色旅游伴手礼和助农产品宣传销售贡献了青春力量。

在校大学生、青年创业者王晨敏的“昱见黄山”系列短视频内容丰富、播放量高、点赞量大,荣获本次大赛网络短视频组一等奖。

王晨敏的短视频,以青年人的视角聚焦黄山,既有徽州非遗项目徽墨制作,也有黄山山核桃、茶叶等农副产品,在展示黄山文化的同时,开拓了黄山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探索“旅游+电商+扶贫”模式,挖掘培育青年电商创新创业人才,促进黄山特色农产品等伴手礼销售克服疫情影响,助力黄山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旅游转型升级。

黄山市青年创客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紧密围绕黄山市“旅游+”的发展战略,从青年创业项目评定、文创旅游产品和青少年研学线路创新设计、旅游伴手礼创新设计,到今年的旅游伴手礼电商销售,实现了引导青年就业创业从理论走向实践,从“金点子”走向“金果子”的转变。

据悉,本次大赛由黄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市商务局、黄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农业农村局、黄山市扶贫开发局、黄山旅游集团、黄山文投集团、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中新网黄山12月26日电 (刘浩 凌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浩 凌良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