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分民营科技型企业积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助疫情防控

2021-06-07 23:54:0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记者7日从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获悉,广州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广东部分民营科技型企业积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助力疫情防控。

为加快广州地区核酸检测速度,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域医学”)从全国各省中心实验室调来150余名检测技术人员支援,加上广州总部本地检测人员、物流服务人员等共投入超过1000人。在设备上,金域医学从全国各地调配、采购PCR(基因扩增)仪320多台,加上广州总部原有设备共投入PCR仪450多台、配套设备400多台,实现检测全流程自动化、信息化。

此外,金域医学联合中国国家呼吸医学中心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等单位共建“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包括集装箱移动实验室、大巴移动实验室,可在不同检测场景中相互配合,形成“大型检测基地+移动检测点”的高效检测模式,这一“组合拳”日最高检测产能达到26万管。

广州华银健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大实验室、三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三十多家核酸共建实验室火力全开,保障广佛地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广州开发区莱迪实验室为专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布局白、中、夜班多条产能线24小时不间断运作,常态化常规检测产能为6万单管/天以上,疫情期间迅速扩充为12万单管/天以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为帮助广东省特别是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6月1日派出两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正式进驻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的衍生产品——格力“猎鹰号”已经驰援广州荔湾区锦龙社区。据了解,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可通过高通量快速检测、高效空气净化和智能化海量数据分析,对采集样本进行快速检验、检测。

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每日常规核酸样本检测产能超10000份样本,应急状态下检测产能可在12小时内扩充至每日50000份,采用“10合1”的混采检测模式,24小时检测人次最高可达50万。中新社广州6月7日电 (孙秋霞 许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秋霞 许可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