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谈公车改革:一般单位用车应向租车转变

2016-03-13 15:42:3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公务用车改革怎么改?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10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提出,一般单位用车应从购车向租车转变,500辆(每辆20万元)公车改革后费用每年可节省1820万元、节省32.2%。

王挺革认为,在公务车改政策实施工程中,既要实现公车保障形式的转换,节约公车费用,又要服从于发展、服务于工作,不影响工作效率,是涉改单位必须面对的课题。

“在互联网被充分应用的时代背景下,汽车租赁行业所能提供的组合式出行方式最符合当前公务车改的需求。”王挺革说,此轮政府推行的公务车改革制度倡导社会化、市场化的新型出行用车方式,将引领汽车市场消费文化的转变,人们将重新思考买车和租赁用车的性价比,更加突出汽车本身的使用特性。

王挺革认为,公车改为租车,这样将改变促进中国汽车租赁公司普遍规模较小、租赁模式传统单一等局面,培育新产业。他以浙江杭州为例介绍称,注册登记的租赁公司700多家,实际开展租赁业务的200多家,拥有100台以上车辆公司25家。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耘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