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探访“中国车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体验自动驾驶车辆

2019-10-25 17:00:2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百余家参加武汉军运会新闻报道的中外媒体,23日来到被誉为“中国车都”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武汉开发区”),参观访问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并现场验了中国“5G+北斗”自动驾驶车辆。

图为,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无人驾驶展示 任海霞 摄

图为,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无人驾驶展示 任海霞 摄

武汉开发区于30年前随着中法合资神龙汽车公司落户而兴建。如今,这里聚集着7家汽车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崛起为一座现代化的新城,是中国中西部综合实力第一的国家级开发区。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该区武汉体育中心点燃。

该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发展新趋势,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将是21世纪最具颠覆性的技术。武汉开发区也不甘落后,正在着力探索自动驾驶的“中国方案”,推动中国“下一代汽车”产业走在世界前列,实现区域产业更新迭代,在下一个30年再造新“车都”。

图为,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无人驾驶展示 任海霞 摄

为此,该开发区抓住国家工信部和湖北省共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在区内建设面积达90平方公里的国家智能网联(武汉)汽车测试示范区。该示范区是中国首个真正基于大规模商用5G的车联网区域,通过5G可实现远程驾驶、车路协同,是5G真正进行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目前,园区内已经有7家企业,50多台自动驾驶的车辆在这里进行公开道路的测试。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敏 孙亚云 徐金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