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伪造应急运输通行证或假冒应急运输车辆等行为将纳入信用管理

2020-02-05 15:06:3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称“指挥部”)4日发布第1号通告指出,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伪造应急运输通行证或假冒应急运输车辆等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并纳入到信用管理。

通告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护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指挥部决定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通行证分为A证和B证。

资料图:救援物资运输车辆 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其中,A证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

B证适用于省内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印制,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等部门分别向重点企业统一发放,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

办理方面,A证由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应急任务指令,向承运单位或驾驶人提供信息登记和通行证式样的电子版,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

B证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向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由省商务厅负责向生活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涉及到其他应急物资运输的由指挥部办公室协调发放。

通告指出,对持有通行证的承担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实行绿色通道政策,优先快速通行,去程或返程空载的,也均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使用期限则为国家和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

通告要求,交通运输、公安、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部门要加大抽检力度,依法依规从重处理伪造、违规使用通行证、假冒应急运输车辆等行为,并将有关人员及企业法人纳入到信用管理。

4日晚间,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当日,河南已办理应急通行证524个,累计运输口罩原料、医疗药品、医疗耗材、消毒液、应急物资等车货总重7019.852吨。中新网郑州2月4日电 (记者 刘鹏)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