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不仅是成交量的风向标更是成交价的风向标

2016-03-13 16:05:2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对广州楼市来说,3月份不仅是成交量的风向标,更是成交价的风向标。对商家来说,成交量的风向标可能更有参考价值;对买家来说,成交价的风向标更有参考价值。买或不买,3月份过后基本都能做出选择。

A 3月房价涨,全年房价涨

从成交量来看,3月份和全年的步伐基本一致;但从房价走势来看,3月份和全年的步伐略显混乱。假如3月份房价涨,那么全年房价必涨;但倒过来并不成立,3月份房价下跌,全年房价也未必会下跌,只有3月份房价大跌,全年房价才会下跌。

其实,这也容易理解,相比成交量,成交价对市场的反应相对滞后。市场差了,商家不会马上降价,还会撑一段时间,撑不下去了再降价;市场好了,商家也不会马上涨价,多数会等到下一批新货推出时再涨价,封盘涨价的楼盘毕竟只是少数。此外,成交价还受到结构性的影响,外围区域的房子成交多了抑或中心区的房子成交多了,都会影响整体均价,这和市场走势没有必然的联系。

即使如此,3月份房价依然是全年房价的风向标。最明显的就是2010年和2015年。2010年,3月份房价狂涨,涨幅位居近10年第一,全年房价涨幅同样也是近10年第一;2015年,3月份房价狂跌,跌幅为近10年最惨,当年房价也出现近10年来的首次下跌。至于其他年份,虽然没有那么明显,也可以看出端倪,例如2009年、2011年和2012年,这三年3月份广州房价均出现下跌,当年房价涨幅只有0%、3%和5%,在近10年涨幅榜中名列后三位。

1 2 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