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密集下架首付贷 一线城市酝酿楼市治理新政

2016-03-13 16:07:1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被视为一线城市当前一波房价上涨推手之一的首付贷,正迎来一场监管风暴。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高杠杆下的金融风险隐患,是首付贷政策趋紧的主要原因。

房产中介密集下架首付贷

所谓“首付贷”,是指若购房人首付款不足,中介为其提供补助资金拆借、帮助其放大购房杠杆的一项金融业务,可以使实际首付比例降至10%甚至更低。2014年以来,一大波房地产中介、P2P平台甚至开发商,用首付贷、“零首付”等作为促销手段吸引购房者。

这一促销卖点如今成了“烫手山芋”。日前,链家宣布全面停止与银行、小贷公司等合作开展的首付贷业务,紧接着多家P2P平台也将该产品下架。另一房产中介我爱我家则紧急发布声明,否认涉足过首付贷业务。

市场认为,中介纷纷下架首付贷是因为监管层释放出了政策收紧的信号。有报道称,目前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监管部门已开始对提供首付贷的小贷公司、P2P平台等进行摸底排查。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3月9日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的表态对此有所印证。潘功胜称,央行正与住建部等部门商量,酝酿一线楼市治理新策,准备对一些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参与金融业务进行治理,若没有资质,将不能跨界经营。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榕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