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小区老楼更换新电梯 过渡期​多项保障措施为老人宽心

2020-01-06 23:00:3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医院、社区多项措施为老人解忧

新年伊始,东城区东直门中医院东塔楼的高龄电梯终于要换新的了!不过,居民们却喜忧参半:因为楼内只有这一部电梯,换一部新梯工期要20多天,换梯期间,老人们如何下楼?在接到该楼居民向本报反映的问题后,记者多方走访、联络,相关各方均承诺全力保障老人们的生活。2019年12月30日凌晨,随着东直门中医院东塔楼的高龄电梯正式停运,同步启动的多项保障措施,为老人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电梯停运老人担心下楼难

东直门中医院东塔楼位于海运仓胡同北侧,这栋16层高的老楼是东直门中医院的宿舍楼。上世纪80年代初便搬进来的医院职工们,如今大多白发苍苍了。楼内唯一的一部电梯用了多年,虽然中间经历过一次大修,但也终于走到了结束使命的时候。

“您买菜去呀?我下楼开点药去。”随着轿厢缓慢降至一楼,电梯里的话语声越听越清楚。电梯门一开,提着垃圾袋、拎着菜篮子的,基本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我去买两棵白菜。等换新梯的时候,咱们下来可就没这么方便喽!”这是2019年12月初,记者第一次探访时两位老人间的对话。那时,他们刚刚得知更换电梯的消息,喜出望外之余,开始担心20多天的工期,楼里唯一的电梯停了,他们这些老人上下楼可怎么办。

没过几天,一张通知单贴到了各家各户的门上。这是一张更换电梯意见征求表,大致内容说,因电梯已经到达使用年限,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需强制报废更新。整张通知的落款是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拿到这张表,很多老人都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同意”两个字。但是,换梯期间的各种担心也让老人们心忧。他们的忧虑主要来自3个方面。首先,担心的是饮食,下楼买菜不方便是最主要的问题。另外,有老人提到,冬季易发心血管、呼吸道疾病,电梯无法使用,万一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而且,日常生活垃圾该如何处理?

1 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景一鸣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