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全部复工 项目复工不再签自查承诺书

2020-04-22 20:21:5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目前,北京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已于4月9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鑫在2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建设项目复工将不再签订《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工程参建单位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和假期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的通知》履行五方责任主体自查报告制度,即可复工。

在建工程到岗40余万人

王鑫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严格疫情防控,科学制定施工现场防控措施。北京市住建委研究出台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明确了施工现场办公区、食堂就餐等疫情防控要求,劳务人员入场、隔离观察、健康筛查、居住生活等各项防疫措施,为工程参建单位积极有效开展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提供了保障。同时,不断优化复工管理方式,精准服务调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

她透露,目前,北京市2130项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已于4月9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实现规模以上工程应复尽复目标。全市市级续建重点工程复工175项,实现能复尽复目标。截至今日,北京市在建工程到岗40余万人。

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订自查承诺书

王鑫表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平稳推进,在建设工程复工、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检查方面,北京市建设项目复工不再签订《施工现场复工自查承诺书》,工程参建单位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和假期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的通知》履行五方责任主体自查报告制度,即可复工。

施工现场继续封闭式集中管理

她还称,施工现场各项疫情防控要继续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封闭式集中管理措施,落实施工现场实名制登记管理制度,施工现场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制度,充分运用“北京健康宝”做好劳务人员防疫健康信息查验,持续组织返京劳务人员大数据筛查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的日常消毒工作。

常态化监督检查施工现场

此外,北京市区住建部门要做好常态化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各区住建委对新开复工项目仍应在复工后3日内,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上岗率等进行检查。其它项目按照监督执法检查计划、“双随机一公开”、差异化监管、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日常检查。

王鑫指出,北京市建设工程已基本全面复工,住建系统将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上下功夫,同时要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在抓复工项目上岗率、抓工程进度、抓完成产值上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全市各项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