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的战略定力和战术魄力

2016-11-30 22:31:2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东湖高新区(武汉·中国光谷),全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二五”期间,东湖高新区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企业总收入年均增长25%,连续跨越三千亿、五千亿、八千亿、万亿元大关;2015年,企业总收入达到10062亿元,是2010年的3.44倍。多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光谷已成为武汉经济提速、结构转型的重要“引擎”。光谷的发展历程带给成都很多启示,这一次,希望它能帮助我们回答两个核心问题。

问题一 独角兽企业从何而来?

湖北互联网的第一家上市公司盛天网络,创始人赖春临只有大专学历;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生张文明2014年创办斗鱼直播,目前已成为行业独角兽企业;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夏里峰创办“卷皮”,企业成为国内新兴平价电商,完成总金额达6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是武汉第二家独角兽企业。

营造最优创新环境,让各种创新要素自由生长、自然勃发,光谷发展具备极强生命力。

去年3月1日起,《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颁布实施,这是高新区的根本大法,确立了东湖高新区法律地位,固化了30年改革创新的政策措施,以法规形式保护改革者,激励创新者。

光谷研究出台 “黄金十条”“创业十条”“互联网+十条”等政策,形成人才、资本、产业等6大政策体系,有力促进了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降低创业成本,提供便捷创业服务。

1 2 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