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四座车站即将亮相

2021-01-12 20:22:0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期待已久的京哈高铁即将全线贯通。京哈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主通道之一“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长1049公里。此次通车的北京段包括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四座站房,全部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乘坐高铁从北京朝阳站出发,依次可以领略“空港之眼”的顺义西站、“雁舞飞翔”的怀柔南站以及“波光粼粼”的密云站,一站一景让出行不再单调。

北京朝阳站是京沈段面积最大的站房,也是“十四五”开篇北京亮相的首座大型交通枢纽。车站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设计上整体展现活力之都建筑创意,融入“灰砖、红墙、金瓦”等浓郁的北京元素。外立面整体呈三段式布局,包含11种幕墙形式,最亮眼的当属254米长的超大折线玻璃幕墙,486块玻璃两两呈90度夹角相互支撑,共同组成一扇巨型“屏风”。该站致力于打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首次将站台雨棚屋面全部应用为室外停车场,这是全国首例也是在全国面积最大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雨棚上盖停车场,最多可停放社会车辆555台。本报讯(记者 刘静)

1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静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