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就放假老师愁:孩子学习没收心长膘的多

2016-09-20 00:20:4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上学期的超长暑假,加上开学没多久就遇上中秋小假期。这样的节奏,虽然让孩子们乐开了花,却愁了老师——开学后,孩子们无论是文化课还是体能测试,相对上学期都有所降低。不少老师担心,如果再不尽早做好孩子的收心工作,等到国庆节后再让孩子自己调节好心理进入学习,就晚了。

开学第一天语文作业,高分得主少之又少

开学第一天,下沙一所小学的六年级语文老师给学生们上新课《山中访友》。课后,他安排学生做《语文课堂作业本》与课文配套的练习题。

作业交上来后,这位老师给每本作业本打了分。40本作业本中,得分90分以上的同学有十多位,大部分学生集中在七八十分。“只有少数学生的答题字迹清楚、回答正确率高。很多学生的答题不是字迹不好,就是草草写了几个字算交差了。”这位老师说。

老师还无奈地说,这回还是他降低标准打得分,要是放在平时,估计90分以上的人更少,甚至还会有人不及格。“要是打分太低,会打击学生和的学习积极性,毕竟这学期才刚刚开始。”

除了不认真做作业,这位语文老师说,脚放在凳子上,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开学综合症还有很多。

1 2 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阮飞霞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