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职业学校强迫实习引争议 不去就不发毕业证

2016-09-23 17:10:3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近日,有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在网上反映:“刚上大二就被学校派去实习,每天工作12小时,工作10天只发了700元工资,部分学生出现过敏等症状,而且不实习就不允许毕业”。相关专家指出,实习是职业教育必不可少的环节,实习过程中,学校需处理好多方关系,保障学生权益。

学生:开学就被派去实习,每天工作12小时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是2001年成立的民办高等专科学校。近日,该校大二学生在网上发布工作场景照片、聊天记录等内容,反映开学后就被学校派到江苏昆山的一家工厂实习,不实习就不允许毕业,每天工作12小时,一些学生出现身体过敏的症状。有学生提出,学校还对不按照要求参加实习的学生做出实习成绩为0,缓发毕业证一年的处理。

对于上述情况,该校学生似乎见怪不怪,在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贴吧上,网友“收信人000”说:“正常,我们当初大一就出去实训,在青岛,唯一比你们好点儿的就是工资高点儿,每天干活时间短点儿。”还有网友表示:“这都算好的,我们大一下学期就去流水线实习了,寒假都没过。”

记者采访到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某大三学生,该学生目前正在学校指定的某企业实习,此次实习时间将长达半年多,这样的指定企业共有10家左右。据该学生介绍,此前他上大二时也曾实习过1个多月。而且部分大一学生也会被派去实习,一些学生还曾被派到烟台某集团企业的流水线上工作,工资可达3000多元,但是很辛苦。

1 2 3 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晋豫 王志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