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频现励志“保安哥” 励志人生能否“续集”引关注

2016-11-06 13:22:3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听说这个‘龙图’画展是学校的一位保安所作,有些好奇,感觉非常励志,所以便一早赶过来了。”湖南大学建筑学硕士研究生何辉说。

何辉是在微信群内看到这则消息的。在湖南大学老图书馆内,该校保安江生喜正展出个人所作的“龙图”画。

江生喜今年42岁,出生于怀化辰溪县一个小山村,自小酷爱绘画。2005年,江生喜应聘成为湖南大学一名普通的保安。在这所千年学府中,他被校园的气氛感染,继续拿起纸笔揣摩如何画龙。也是在这里,他遇到了人生中的“伯乐”——该校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飞虎。

如今,经过陈飞虎的指导,江生喜在龙的形态、色彩、构图和绘画材料上都有所突破,使得龙图色彩更丰富、形态更灵活。

陈飞虎说,江生喜举办个人画展及出版画册,其意义不仅在于作品本身,更应该看到他们的自强自立、朴素情感以及他们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执着精神。

事实上,江生喜的故事并非孤例。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受校园文化氛围所熏陶,中国多地高校都出现过励志“保安哥”。

2013年,郑州大学校卫队员王强强等5人,考取了西南政法大学等5所知名大学的研究生。2014年,杭州师范大学的年轻保安周思宏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事业单位,变身“励志帝”。2015年,武汉轻工大学4名保安通过一年努力,集体考上研究生,获称“励志保安团”。

数据还显示,在过去的20年里,北京大学保安队先后有500余人考学深造。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俊杰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