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7-10-22 22:18:5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21日,中国第五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以及国内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构建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进行研讨,并发表《新师德宣言》。

图为,第五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现场 史凡 摄

本次会议由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教育学院、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湖北中小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教育伦理学理论及体系建构研究”“教育理论与教育制度、教育政策研究”“教学伦理研究”“大中小学师德评价问题研究”“教师道德与立德树人研究”“学校师德建设实践经验交流”等议题进行研讨。

中国教育伦理学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王正平指出,教育与伦理之间密不可分。当前,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伦理学理论与话语体系,有助于以科学的教育伦理道德观念为引导,正确把握中国现代教育事业发展的伦理价值导向,促进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有助于建设与时代契合的教育伦理和教师道德的原则规范体系,厘清现实教育活动中的道德是非,重建良好的教育道德秩序和教育精神信仰;有助于广大教师全面认识自己所从事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所承担的专业道德责任,发挥教育伦理道德在提高教育水平、教学技能、科学研究中的指导和激励作用;有助于促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人格完善;有助于教育伦理学在指导思想、学科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当代教育伦理学发展作出贡献。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珊 史凡 余燕 徐金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