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元买篇论文 自主招生谁在“走门道”?

2018-08-25 20:36:1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今年参加中南大学自主招生的小雅(化名),备考期间收到了雪片般飞来的咨询辅导广告信。这些广告信上印着中南大学的徽志、校名,看起来煞有介事。

小雅的爸妈很动心,困惑的小雅电话咨询了中南大学,竟发现这些招生机构和她心仪的高校毫无关系。

这样的咨询电话并非个例。中南大学不得不在官网及考场最醒目位置张贴严正声明,提醒家长和考生谨防被骗。

自主招生本意是选拔具有学科特长、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在资格初审环节,各高校都设置了相应条件,然而,这些条件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眼中意味着商机。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个人和机构收取高昂价格,号称能帮助学生“跨门槛”,实则挖空心思“走门道”。

最讽刺的是,在自主招生考评中,这些“门道”不过是可以被高校一通求证电话、一道面试考题轻易拆解的拙劣套路。

期刊编辑:

“不用管怎么操作,我们帮你办好”

不久前,沸沸扬扬的河南考生答题卡疑似被调包事件,经河南省纪委监察委调查发现举报不实。该事件中,就读于郑州一中的考生苏某,被发现在申请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初审过程中提交的论文涉嫌抄袭。日前,相关论文已在知网下架。

紧接着,学术圈公号“知识分子”发文指出,全国多所高中的学生发表的论文涉嫌抄袭造假,手法包括直接抄袭、多文拼凑以及和学界人士联合署名等。

文中提到的一位论文署名作者来自湖南长郡中学。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新华每日电讯记者,学生和学校对发表论文一事此前皆不知情,论文是“家长通过熟人向一家刊物‘打招呼’发表,在高考录取过程中,没起到任何作用”。

1 2 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袁汝婷 张浩然 李亚楠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