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一个班36名学生竟全变成“职工”

2018-09-14 17:46:2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近日,有媒体爆出位于靖江的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600多名学生信息遭泄露后被一些企业盗用的新闻。9月13日上午,记者实地采访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校方、受害学生以及当地警方,获悉该事件从案发至今已有近一周时间,尽管两名嫌犯被抓,但案情仍扑朔迷离,警方相关负责人称“该案可能涉及面较广,人数较多,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而校方以及学生希望警方尽早还原学生信息泄露真相。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令人震惊

有一个班36名学生,个人信息全被泄露

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靖江的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采访获悉,该校信息被盗用的2600多名学生大多是14届、15届的,14届的学生已经毕业,15届学生即该校“大四生”。在校园,记者随机采访行走的学生,几乎每个被访对象都知道学生信息被泄露一事。一名穿白色短袖的大四男生跟记者明确表示,他们班就有同学的信息被泄露,但其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让记者找他的辅导员老师采访。

两名刚刚下课的女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俩就是信息被泄露的受害者。两位女生一人姓季,无锡人,另一人姓蔡,常州人,都在该校经管系会计专业3班。季同学回忆,上周五即本月7日,她听说有同学被一些企业盗用信息后,随即登录了“江苏网上税务局”,发现自己也被“上班”了,“单位”是“江苏宏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每月工资3000多元。据她所知,她们班级36人的信息全部被泄露了,都成了相关企业的“职工”。两名同学对学校信息管理表示“不放心”。另一名大二男生认为,可能学校内部有人与外部人员进行“运作”,学校应该保护好学生的隐私。

校方认为

学生信息泄露,存在多种渠道

13日上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负责学校后勤保卫工作的副院长景小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7日,校方陆陆续续接到学生反映信息被泄露,有学生报了警。当晚,经排查学校共有1200多人的信息遭到了泄露。9月8日,学校集中向靖江公安局内保大队进行报案。警方于9月10日立案。10日,经最终统计,该校共有2600多名学生的信息被盗用。事发后,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自查自纠,涉及学生信息管理的教务、学工处等部门成检查重点。经查,学校网站不存在被黑客入侵的状况,该校教务、学工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均签订了承诺书,表示没有将学生的信息“外传”。

景小兵说,学生信息遭泄露存在多种渠道,比如学生在办理银行卡、医保卡或手机卡等时,都会填写自己的身份信息,这些渠道都有可能成为信息泄露的途径。根据警方发布的消息,泄露学生信息的两名嫌犯李某、陆某已被警方控制。景小兵表示,据他所知,李某、陆某均不是“学校里的人”。至于两人到底与学校有什么关联,景小兵表示这一切有待警方发布消息。他希望警方尽早破案,向社会公布案情,学校也好对所有学生有一个交代,以消除学生的顾虑。在景小兵看来,两名嫌犯已经被抓获,盗用学生信息的厂家已经明确,谜底应该不难解开。

最新进展

警方成立专案组,两嫌疑人是本地人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600多名学生信息泄露后,被江苏宏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盗用,这些企业虚拟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在单位上班的事实,人为抬高单位人力成本,目的疑是偷逃税收。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小龙告诉记者,这些单位都在江苏境内,大多与江苏宏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关联。

13日中午,靖江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靖江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12日晚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目前,靖江警方已经对此发布了两次警情通报。12日通报称,11日李某、陆某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根据目前侦查的情况,该案可能涉及面较广,人数较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有警方内部人士称,此案可能“水较深”,已抓获的两名嫌犯是靖江本地人,其他信息目前不便公布。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国柱

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国柱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