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武汉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获得特等奖

2018-10-31 21:55:0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近日,2018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毕多特(Bidot)机器人队和河南农业大学智慧采摘队获得特等奖。

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主题为“果园果实收获机器人”,直面中国果园果实收获机械化、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36支队伍200余人参赛,其中包括来自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尼泊尔普尔版查尔大学工程学院(IOEPurwanchal Campus)两支国际学生队伍。

在27日举行的大赛开幕式上,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代表大会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大赛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联合建设智能农机装备拔尖人才实践教育培养平台,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主任李宇彤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希望能够通过大赛促进各国青年参与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事业,推进智慧农业发展,进而解决各国面临的农业劳动力老龄化问题。

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中国农业大学毕多特(Bidot)机器人队和河南农业大学智慧采摘队凭借速度和稳定性夺得特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狮山伴南湖队、中国农业大学贪吃果果队、浙江大学冰雪聪明队、河南农业大学创新机器人队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邰城农科人队等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天津农学院果宝特工队等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狮山伴南湖队同时获得最佳创新奖。

1 2
来源:武汉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