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江岸区一养老院被捆双手 院方称没捆死更没虐待

2016-03-06 14:04:3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老人被送进养老院,家人前去看望时,竟发现他的双手被捆住。昨日,说起上午见到的一幕,54岁的彭女士十分不满。

彭女士说,她的哥哥64岁,十多天前,家人将其送进江岸区汉堤路上的丹南社区养老院。昨日上午9时许,她去看望哥哥,发现哥哥躺在床上,双手竟然被绳子捆住,手腕都被勒得乌青。她赶紧解开绳子,并用热毛巾帮哥哥的手活血。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养老院看到,彭爹爹躺在床上,意识有些模糊。床栏杆上有根绳子(如图),爹爹的手腕上有明显的勒痕。同住一房的还有另外两名老人。

养老院负责人胡女士表示,彭爹爹大小便失禁,他们帮他穿纸尿裤时,爹爹还将纸尿裤扯碎,弄得房间到处是污物。无奈之下,他们才想控制住老人的手,不让老人乱扯。前几天,他们用带绳子的特制手套给老人戴上,防止他乱扯,但老人将手套打湿,他们只好用绳子捆住其双手。

胡女士称,他们并没有捆死,老人的手仍然有活动空间,但他挣扎导致手腕乌青。而且在捆老人前,他们征得了家属同意。

彭爹爹妹夫李先生表示,院方此前确实问过他,能否捆老人手,他没有同意。而且其他家属在探望时,还要求院方不要再捆手,但院方做法依旧。

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毅 曲严 柳琛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