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农妇频繁咳嗽呼吸不畅 一根鱼骨卡在气管10年不知

2016-03-20 15:22:1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一根鱼骨头卡在气管10年竟浑然不知,新洲农妇反复咳嗽,遭了不少罪。“这10年来,我吃过的药起码有一卡车了。”前天,医生从62岁的陈瑞英(化名)左支气管内取出一根2.5厘米的鱼骨头,解除了她10年的咳嗽困扰。

陈瑞英10年前开始频繁咳嗽、咳痰、呼吸也不顺畅,之后打针、吃药像“上了瘾”一样,从没间断过。这么多年她吃的药可以装满一卡车,打的吊针也不计其数,两只手的手背都因为打针青了一大片。上周,她在家里反复发高烧,当地医院经CT检查发现左肺有阴影,建议转院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卢杨医生接诊后,怀疑有可能是肿瘤或者支气管异物,建议做纤支镜检查。将支气管镜插入后,果然在她的左主支气管内发现了一个骨型异物,有点像鱼骨。

由于患者在不停地呼吸,气管老是在颤动,想要准确夹取异物并不是那么容易;而且异物周围长出了很多肉芽组织增生,感染特别严重,分泌物太多的话,用镜子看得就不是很清楚。这根异物就像一把小宝剑一样,插在气管里,取出过程要尽量减少气道的损伤。卢杨医生先用冷冻技术将肉芽组织进行冷冻处理,再用异物钳慢慢将异物移出气管,不到20分钟,顺利取出了一根长约2.5厘米长的鱼骨头。

“这根鱼骨的一头还是挺锋利的,如果刺破气道后果将不堪设想。”这根鱼刺从哪来?陈瑞英回忆说,10年前吃鱼时猛地一吸鱼头,感觉有东西吸了进去,可去医院做了喉镜,并没有发现鱼刺。

呼吸内科主任赵苏提醒,长时期出现反复咳嗽、咳痰、胸闷、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病因。

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伍伟 刘姗姗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