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100名学员在京接受医养结合照护师培训

2016-11-08 13:09:3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为适应养老和护理服务需求、培养医养结合型照护人才,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疗健康委员会5日在北京举办首期医养结合照护师培训班,100名学员将通过培训成为兼具生活照顾和疾病护理的综合人才。

据悉,本次首期培养的医养结合照护师区别于执业护士和传统养老护理员,是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或因身心疾病致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人,提供生活照顾兼顾疾病护理服务,从而满足被照护者身体、精神、社会各方面需求。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表示,照护工作应“以人为本”,尊重被照护者的人格,从帮助被照护者自理生活的角度出发,通过医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的照护技能,最大限度提高被照护者的生活质量。通过持续开展医养结合照护师培训,逐步树立起医养结合照护师的新职业形象。

曾琦介绍说,首期受训学员共100名,培训使用的教材以民政部养老护理员教学大纲为基础,并增加了医学、康复护理学、心理护理学、营养学等相关内容,注重学员动手能力的培养。

2015年11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卫生计生委、民政部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全面部署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据新华社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