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成功孵化出罕见双胞胎企鹅

2017-11-04 22:35:5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记者3日从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了解到,在经历了近40天的孵化期,一对双胞胎企鹅宝宝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降生。

双胞胎企鹅降生,众企鹅“看望”。 周丹 摄

双胞胎企鹅在妈妈怀抱中。 周丹 摄

11月1日晚,先后有两只小企鹅破壳而出,这两只小企鹅是由一对企鹅“夫妇”产下的两枚受精卵孵化出来的。

双胞胎企鹅。 周丹 摄

由于每对企鹅“夫妇”在繁育季都会生产两枚企鹅蛋,而两枚企鹅蛋都受精成功且孵化出来再存活下来的机率,无论是在野外环境还是人工环境都极低,此次成功孵化出双胞胎企鹅比较罕见。

企鹅宝宝钻到父母的怀抱中。 周丹 摄

据驯养师介绍,刚出生的小家伙不能走路、不能站立、也不能自己找吃的,甚至看不见只能听见“爸爸”“妈妈”微弱的叫声,它们靠这细微的叫声来辨别父母并投入它们的怀抱。由于小企鹅身上的绒毛很脆弱,不能给身体保温,又处于零摄氏度的低温条件下,极有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企鹅宝宝刚出生很虚弱。 周丹 摄

为更好地照顾这对双胞胎企鹅,驯养师在双胞胎降生的24小时内,日夜不休轮班悉心呵护,时刻检查它们的体温和生命体征,直到双胞胎的状态稳定下来。

目前,双胞胎企鹅宝宝已经重新回到企鹅“爸爸”“妈妈”身边。预计30天以后,小企鹅身上的绒毛就会变得丰满,到那时就可以独立的生存在外界环境中。中新网大连11月3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