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2018年太空大事件 嫦娥四号探月入选

2018-01-05 23:24:0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美媒称,2018年将是令天文爱好者激动的一年,诸多有关太空和天文的大事都将在这一年发生。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了发射火星和太阳探测器的窗口时间。已经进入太空的日本和美国探测器准备进入两颗离地球较近的小行星的轨道。此外,众多的日食、月食和流星雨将提供充足的天文观测机会。

报道称,在中国的嫦娥三号探测器和玉兔号月球车于2013年成功着陆月球后,中国国家航天局也计划继续探月。NASA表示,中国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嫦娥四号还可能携带着陆器和月球车,并对月球上的南极-艾特肯盆地展开研究。

据新华社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