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戏太难改偷盗 昔日“群众演员”成惯偷

2018-03-25 23:49:3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趁夜间住户熟睡,挨家拉门,一晚上便进入没锁门的两户盗窃。昔日群众演员赵某变盗窃惯犯,目前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据事主杨女士称,上月25日一早醒来,发现自家一进门墙上装有2500元的现金的背包不见了,还丢了金手镯、金项链和金戒指等价值上万元的首饰。她和母亲住在同一租房区的两栋楼里,晚上休息时房门只是撞上,并没有锁。她母亲家虽无贵重物品丢失,但有几件裤子和毛衣被偷走了。

接到报警后,北太平庄派出所民警赶来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当天早上6点左右,一个面戴口罩的男子走进杨女士居住的楼内,挨家挨户地拉门把手。拉到杨女士家门时,因门没锁,口罩男打开门走进屋里,不多时便快速离开。

沿着嫌疑人逃跑路线,民警一路调看监控,发现嫌疑人拿着偷来的包来到楼顶露台,翻了一遍包内物品后,将包扔到两栋楼的间隙中,之后来到杨女士母亲居住的楼中继续盗窃。在两栋楼楼缝之间,民警找到了杨女士的包,发现包里的2500元现金不见了,但金首饰都还在。

追踪过程中,警方获得了窃贼的面部特征,逐步确认其身份。民警分析,这里地理环境相对复杂,而嫌疑人明显对这里很熟悉,可能住在附近或长期在周边活动。于是民警在附近摸排走访,到一网吧排查时,正遇嫌疑人在上网,遂当场将他抓获。

据嫌疑人赵某称,他上月初刚被取保候审,前年也曾因盗窃被北太平庄派出所抓过,不料这次刚作案又被抓了。之前他靠当群众演员为生,因接戏不稳定,挣钱又难,就干上了偷盗这行。由于自己曾住在北太平庄一带,对这里比较熟悉,当天早起趁大家还在熟睡,便走进楼里,逐一尝试拉门把手,发现有门没锁。他快速进屋偷走挂在墙上的背包,到屋顶上翻查包内物品。因天色较黑,他只看到2500元现金,就将其他物品连同包都扔了。他随后到旁边一栋楼里,用同样方式进入另一户人家,因未发现有包,便偷走放在椅子上的衣服。可是衣服里没钱,他就把衣服扔了。至于偷到的现金,他都花在上网吃喝上了。

在此民警提醒大家,夜间休息要锁好门窗,若遇物品被盗,请及时报警。本报讯(记者林靖)

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