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方案

2018-03-30 09:58:4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国务院日前印发《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坚持“国际尖端、科学前沿,战略导向、提升能力,中方主导、合作共赢,创新机制、分步推进”的原则。明确了我国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面向2020年、2035年以及本世纪中叶的“三步走”发展目标,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全面提升我国科技创新实力,增强凝聚国际共识和合作创新能力,提升我国在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为全球重大科技议题作出贡献。

《方案》从四个方面提出了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的重点任务。一是制定战略规划,确定优先领域。二是做好项目的遴选论证、培育倡议和启动实施。三是建立符合项目特点的管理机制。四是积极参与他国发起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据新华社

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