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群不久冷冷清清 同学群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潜水”

2018-11-01 23:30:1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初中同学群、高中同学群、大学同学群……记者近期调查发现,通过社交媒体,不少人加入了各类同学群,有的甚至连幼儿园、小学同学都建了群。但不少群建群时热热闹闹,不久就冷冷清清,少数几个人唱“独角戏”,大多数人都成了“潜水员”;有的群还逐渐异化成为“拉票群”“广告群”“助力群”,虽然反感,但是碍于情面,也不好意思贸然退出。

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潜水”

“你看,这个是小学同学群,最近的一次有人留言是在4月23日,半年没有人在群里说话了;这个是初中同学群,也有两个月处于零消息状态了……”10月下旬,毕业于武汉一所部委直属院校的王诚给记者展示了他的同学群。

建群时情况并不是这样。王诚介绍,2016年春节,陆续返乡的小学同学们互相添加社交媒体好友,随后组建了同学群。“好多人都是好久不见,大家在群里聊个不停,经常是一会儿没看手机,就有上百条信息未读。”

热闹之后,归于沉寂。“渐渐地,说话的人少了。现在完全处于‘潜水’状态。”王诚说。

和王诚的经历类似,基层公务员小陶介绍,他的大学同学群起初是最活跃的群,因为毕业不久,大家都在群里分享入职经历,畅谈理想未来。时间长了,能聊的共同话题似乎越来越少了。“入职就意味着责任,再也不可能像在大学‘卧谈’时的那样天马行空,大家都忙了。”小陶说。

1 2 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建强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