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字号行业代表讲述城市40年发展“蝶变”

2018-12-19 10:57: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18日,“流金岁月40年——‘我’和武汉的城市故事”分享会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来自湖北交通、商业、科技、城市建设等不同领域的9位老字号行业代表,通过现场讲述自己与改革开放的故事,梳理武汉40年来的发展变迁。

“中华老字号”武汉中心百货大楼工作人员陈伶俐讲述市民购物史 武一力 摄

“蔡林记”热干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永中,从蔡林记的创新与发展中讲诉了老字号在改革开放中重焕生机的故事。“‘蔡林记’老字号是我们武汉市民所拥有的金字招牌,是我们城市的名片,也是我们的情怀,我们都要关爱它、保护它。”

“蔡林记”热干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永中正在分享故事 武一力 摄

王永中表示,改革开放的春风为个体经营户带来了春天,老字号更要在稳步发展中求创新,以“变”传承经典,才能继续擦亮“金招牌”。

“中华老字号”武汉中心百货大楼工作人员陈伶俐回忆起市民“购物史”的变化,她感慨万千。“以前买东西都需要油票、粮票,非常不便。中心百货门口也常有市民来通宵排队,抢购电视机、缝纫机等当时比较难买到的东西。”

陈伶俐说,随着经济、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超市、便利店、专卖店等各种新业态陆续出现,销售模式和消费形式都越来越先进,改革开放为城市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武汉市公交车司机张杰正在分享故事 武一力 摄

从业近30年的武汉公交车司机张杰介绍,武汉公共交通从最初的简陋、拥堵,发展至如今400余条线路、8000余台车辆,遍布武汉三镇,与地铁、高铁、轮渡等交通工具形成了快速、便捷的立体式公共交通格局。“现在路况越来越好,司机和乘客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了!”他说。

此外,桥梁设计师叶凌云、动漫从业者韩强、中建三局长航项目经理高志林等讲述者,也从不同年代、不同视角,在分享会上回顾了武汉40年发展“蝶变”,并分享了自己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