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迎今冬“最冷时刻” 多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2019-01-01 00:03:0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29日浙江迎来今冬最冷时刻,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杭州最低气温达到-2.4℃。30日浙江迎来新一轮雨雪过程,湖州、杭州、嘉兴等地出现降雪,截至30日16时,浙江西北山区积雪深度为1至3厘米,安吉县等6个县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30日16时浙江省积雪深度图(厘米) 浙江省气象台提供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6日起冷空气开始影响浙江,气温持续下降,29日早晨出现今冬最冷时刻,除浙南和海岛外,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零下。30日,浙江湖州、衢州、杭州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降至零下,多地迎来今冬的第二场降雪。

浙江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张煜欢 摄

在浙江杭州,随着降雪逐渐增大、气温逐渐降低,为防范降雪降温影响城市正常运转,该市启动城区抗雪防冻4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巡查组对本辖区的道路积雪、冰冻情况进行巡查,做好清扫、防冻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气象部门表示,此轮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大,但持续时间不长。此次主要降雪时段为30日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浙中北和丽水北部地区阴有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或达5至8厘米。31日上午起雪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午起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浙江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张煜欢 摄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日期间伴有降雪低温天气,需防御积雪和低温冰冻对交通、设施农业、供水管道等产生的影响,特别防范山区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前往西湖景区赏雪需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积雪和道路结冰可能带来的交通出行危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