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拉开帷幕

2019-05-19 22:32:1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2019年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1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15架自转旋翼机在空中编队盘旋摆出“70”图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猎鹰”飞行队编队飞行表演。 张畅 摄

表演结束,15架自转旋翼机缓缓着陆,来自中国“猎鹰”飞行队的15名队员走出机舱。身着军绿色飞行服、头扎利落马尾的王婷一下吸引了众人目光。

她是中国目前为数不多的自转旋翼机女飞行员。这位英姿飒爽的女飞行员2015年才加入飞行队,之前没有任何飞行经验。

“学飞行之前我是一名财务人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驾驶着飞机翱翔在蓝天上。”王婷告诉记者,一次偶然机会,她随“猎鹰”队飞行员体验了一把自转旋翼机飞行,没想到从此爱上了翱翔蓝天的感觉。随后,她申请留队正式参加训练,成为一名飞行员。截至目前,王婷累计飞行时间已超过400小时。

自转旋翼机属于轻型运动类飞机,操作相对灵活,但想冲上云霄,也绝非易事。“遇到大风天,像拉杆这样的动作更需要力量,女飞行员训练起来相对吃力。”王婷介绍,为了克服在力量上与男队员的差距,自己不断摸索训练,达到与队员同等水平。

飞行结束后,王婷保养自转旋翼机。 张芹 摄

“编队飞行非常考验队员间的默契与精准度,例如今天的表演,15架飞机在空中摆出‘70’造型,相邻两架飞机间距离很小,这要求飞行员的每一个操作必须精准,紧跟口令。”王婷说,正式表演前,队员们经历了上千次训练才达到如今的效果。

从“半路出家”的飞行门外汉,到如今自如在空中翱翔,每一次训练和考试,王婷都刻苦努力完成。

2017年11月,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举行,王婷的宝宝刚满半岁。为了能参加大会,王婷不得不与孩子分开。那年,“猎鹰”飞行队在武汉上空飞出的“WFE”(“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英文简称)队形,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每次表演结束,王婷总会细心检查、擦拭自己“01”号飞机。她告诉记者,这架飞机如同家人一般,陪伴它的时间甚至远超过孩子。

今年32岁的王婷称,“我非常享受飞行的乐趣,希望一直能从事这个行业。”王婷告诉记者,她准备申请教练资格,帮助更多人,尤其是女性实现她们的蓝天梦。

中新网武汉5月18日电 题:自转旋翼机女飞行员:“半路出家”也能翱翔蓝天

记者 张芹 徐金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徐金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