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年建筑江汉饭店火灾事故10名责任人被刑拘

2019-07-17 17:16:3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武汉警方16日通报称,14日发生在汉口百年历史建筑江汉饭店的火灾事故责任已查明。江汉饭店法人代表、董事长,以及项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施工人员等10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据武汉警方通报,“7·14”江汉饭店火灾事故发生后,相关事故责任调查迅速启动。记者从办案单位了解到,闲置10年的江汉饭店,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内部改造工程。武汉聚鑫全向物质回收公司通过招标承接了相关改造项目。

7月14日下午1时许,现年47岁的电焊工郭某,在切割江汉饭店二楼冷却塔的铁架时,违规操作引发火灾,致该建筑屋顶被烧。7月15日晚,在当地警方支持下,民警赴湖北省大悟县将郭某抓获。

10名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拘留,包括江汉饭店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湖北合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杜某,武汉聚鑫全向物质回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彭某,湖北合汇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某、王某,合汇置业项目经理邓某,现场负责人、安全员杨某,武汉聚鑫全向物质回收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余某,现场负责人、安全员王某,电焊帮工韩某以及电焊工郭某。

14日15时许,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245号的江汉饭店突发火情。起火的江汉饭店是一栋百年历史老建筑,饭店于1910年开业。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记者冯国栋)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国栋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