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在宜昌启幕

2019-09-20 23:35:3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第二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1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代表队齐聚三峡,共舞健康,同庆丰收。

第二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大赛宜昌启幕 周星亮 摄

本届全国农民广场舞(健身操舞)大赛以“庆祝丰收节、农民展风采;健身奔小康、健康新农村”为主题,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政府主办。

全国25支代表队共舞健康同庆丰收 张国荣 摄

夷陵地处长江西陵峡畔,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区域面积34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万人,是农业大区。

近年来,夷陵区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区,打造了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和浓厚的全民健身全民运动氛围,相继举办了国际速降赛、中国龙舟公开赛、黄柏河冬泳邀请赛等赛事。

此次比赛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其中规定套路内容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12套健身广场舞和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创编曲目组成,自选套路为各代表队独立创编的具有地方特色和传统农耕文化的健身广场舞。

广大农民通过舞蹈传递健身健康理念 张国荣 摄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桂华表示,活动为全国农民朋友搭建了广场舞蹈技艺的展示平台、传递健身健康理念的交流平台、农业产业发展宣传交易平台。

“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挥洒激情,真正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说,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夷陵乡村文化水平、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中新网宜昌9月19日电 (董晓斌 朱永杰 李重庆)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晓斌 朱永杰 李重庆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