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爱!武汉市民作诗、创意蔬菜拼“花式致谢”长虹爱心捐赠

2020-03-11 14:53:1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我的天,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感谢长虹集团,有菜有肉,心里暖烘烘的”……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时刻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3月9日,3辆满载着50吨蔬菜、鲜肉、水果的运输车经历15个小时奔弛,顺利抵达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为该社区10000户家庭送去了温暖和感动。

这批生活物资是长虹集团8000名共产党员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而定向捐赠,自四川省绵阳市出发,千里“逆行”,帮助武汉市民减少战“疫”后顾之忧,增添力量和温暖。面对暖心的捐助行动,可爱的武汉人民竟用藏头诗、创意蔬菜拼图、短视频等方式,花式表达内心的感动和谢意,也让更多人感受到疫情之下武汉人民的积极乐观。

贴心!50吨蔬果鲜肉全部分户包装

据了解,这已是长虹集团第八批援助战“疫”的物资。50吨的果蔬鲜肉,为了保证新鲜度,连夜集结装车。

3月9日,承担此次运送任务的3辆货车顺利抵达。虽然疲惫,但谈到这趟特殊的运输经历,运输司机队长王杰的言语里却充满了自豪:“为大家服务很荣幸。这次疫情大家都很辛苦,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为大家做贡献是应该的。”

看到物资时,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书记王波被深深感动了。“用心、用情,每一次包装都是心血。感谢长虹集团和全体员工为我们送来了亲切的关怀和最需要的物资。”王波书记说。据悉,50吨的蔬菜鲜肉水果全部采取“分户包装”,每户家庭一箱果蔬和一袋鲜肉,方便志愿者分发到户。

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书记王波(中)

两封信:字里行间尽是暖意

每一份发到居民手里的物资中,还附有一封信,信中说到:“抗击疫情的精神,感动你我,谢谢你们,了不起的武汉人!”纸短情长,写满了来自长虹的温暖和敬意。

面对此举,百步亭社区也回复了一封情深意切的感谢信,信中引用了一位居民即兴创作的诗词,以此表达大家的感激之情:“深夜忽闻敲门声,长虹肉菜送上门;已是亥时兼细雨,身影忙碌志愿者;邻里相守百步亭,危难之时见党恩!”

超可爱!用蔬菜水果拼出感恩心意

同样的创意感谢见于许多百步亭居民的微博、朋友圈、抖音里。有人在业主群发出一首七律诗抒怀:“长江水波连蜀楚,虹桥通途承恩福。暖意果蔬川妹情,心齐共将疫病除。”仔细一看,每句首字连起来竟是“长虹暖心”四个字。

有人在微博晒出收到的蔬菜水果照片,一颗颗新鲜水嫩、颗粒饱满的果蔬,居然成了表达谢意的一笔一划,超级可爱。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创作者的那份开心和快乐。

或许这就是武汉人,很有娱乐精神,自己需要安慰的时候,还会去治愈别人。

疫情的发生,阻碍了很多人的正常生活,但阻挡不了更多人的守望相助。截止目前,长虹集团已累计八次向湖北武汉、荆州等地捐赠包括医疗设备、医用防护用品、学生在线学习用品、居民生活物资等各类物资。正如长虹相关负责人所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1
来源:武汉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