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打卡”地标昙华林核心区恢复运营

2020-04-20 23:45:2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好转,自1月23日按下“暂停键”的武汉昙华林4月20日正式“重启”。

图为游客进街区前需测量体温、实名登记 武一力 摄

昙华林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因其独特的中西交融建筑风格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因此也成为武汉一张著名的城市文化名片和一处旅游“打卡”地标。近年来,昙华林打造了一批非物质文化体验馆、文物修复中心、文创等文化品牌,深受武汉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欢迎。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 武一力 摄

记者20日在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一期看到,这条沉寂了近3个月的历史老街重新有了烟火气——不少店铺恢复营业,即便下着雨,街区内也不乏游客的欢声笑语。

图为游客正在逛街 武一力 摄

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一花茶店店主朱敏当日早早地来到店铺,对店内所有的商品进行清洁消杀,准备迎接客人。“我们为恢复营业做了充足的消杀工作,确保游客的安全,欢迎游客五一假期来昙华林老街逛一逛。”朱敏说,为了迎接游客,她特地在产品包装袋上融入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武汉元素,希望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的武汉记忆。

图为游客正在逛街 武一力 摄

收到昙华林恢复运营的消息,21岁的武汉女孩徐露和她的闺蜜穿着汉服来到昙华林“打卡”。“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也住在昙华林附近,对这里有深厚的情感。几个月没出门,今天趁人少出来逛逛街、拍拍照,看看熟悉但阔别已久的昙华林。”她说。

图为昙华林街区入口卡点 武一力 摄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避免街区内人员聚集,昙华林在不同的街区入口处分设多个卡点,游客在进入街区前,需出示湖北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与实名登记。检测合格者,可获得一枚绿色的健康随身贴,凭随身贴进入街区参观游玩。此外,街区内也有工作人员定时对街道、垃圾桶等公共领域及店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武汉昙华林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泉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街区每天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据测算,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一期游客最大日承载量为5000人,如今每日最多接待1500人。历史优保建筑同样采取限流措施,每栋每次同时进入不超过10人。中新网武汉4月20日电 (武一力 柯文)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柯文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