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拉乌乡一贫困户银行卡意外多出28.5万元 主动汇还失主

2020-07-11 10:17: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近日,云南省宾川县拉乌乡碧鸡村委会一名贫困户收到一笔28.5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意外汇款,他没有因为贫困而眼红,而是及时主动将钱汇还失主。

7月6日下午四点多,碧鸡村委会哨房六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江正在山里采摘杨梅,这时他的银行卡却收到一笔意外汇款。“我和媳妇去山上摘杨梅,晚上六点左右我用手机瞧时间,翻手机时发现一条信息,信息显示有人转给我卡上285000元,当时我还和我媳妇开玩笑说,咋个会平白无故转我这么多钱?我和媳妇一致认为肯定是转错了,还是应该转还失主。”李江说。

28.5万元对李江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自己家一共8口人,算上种核桃、打工等各种收入,一年下来全家纯收入也就将近5万元,而现在面对这么一笔巨款,他却并没有为此心动,反而成了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不是自己的一分不要”,他在心里一直在这么告诉自己。

李江说:“到家后,吃完饭熬完杨梅酱,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那个钱还在我卡上,也没有人和我联系,我一晚上都没睡着,第二天一天亮我就去找村小组长说了这个事情。”

村小组长得知情况后,便第一时间与拉乌派出所取得联系,向民警详细咨询如何妥善处理,在民警的指引下,李江来到信用社打印汇款明细,这个时候,便接到了汇款方杨先生的电话。

李江说:“我在银行打印汇款明细时,接到了一个工程老板的电话,电话那头他说他是失主,我不放心怕有人冒领,就和他说让他来拉乌派出所处理核实一下身份,身份核实准确后我再把款转回给他。”

经过拉乌派出所民警对汇款方的信息及转账明细的核实,最终确认了对方身份。7月7日下午,李江顺利将28.5万元转回到杨先生的账户中,杨先生对李江的所作所为表示了万分感谢。中新网大理7月10日电 (田镜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镜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