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堵塞行洪通道 蔡甸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人

2020-07-18 16:18:2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记者17日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因人为堵塞行洪通道,武汉市蔡甸警方近日依法对7名妨碍防汛工作的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潘峰介绍,自7月份以来,通顺河蔡甸段水位达27.65米,超过保证水位0.15米,为历史新高。7月11日晚,蔡甸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命令:将香沉垸堤破口进洪,以缓解通顺河干堤压力。

7月12日下午,蔡甸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巡查香沉垸堤段时,发现行洪通道被人为堵塞,导致不能正常行洪。

案发后,市、区公安部门连夜组织相关单位成立专班,开展调查,并于13日将蔡甸区村民宋某某、汉南区村民刘某某等7人查获。经查,宋某某等人系为个人利益、将行洪通道用杂物堵塞。

目前,宋某某、刘某某等7人,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示,当前,武汉市防汛仍面临严峻形势,广大市民应自觉服从防汛大局,执行政府决定、命令,履行公民应尽义务。对妨碍防汛大局、扰乱防汛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中新网武汉7月17日电 (记者 张芹)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