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各区堤段每两公里设置一名哨长 加大巡堤查险力度

2020-07-21 10:02:0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报告哨长,本轮巡堤暂未发现险情!”临近20日中午,20名巡防人员陆续回到武汉市东西湖府澴河大堤8号哨棚,向该堤段哨长刘野汇报巡查结果。

哨长刘野(左一)布置巡堤查险任务。张芹 摄

自7月17日起,武汉市各区堤段每两公里设置一名哨长。截至目前,该市已有768名哨长上岗,带领队伍驻守防汛大堤一线,实行24小时观察值守,确保巡堤不间断。

记者20日在府澴河大堤上看到,每个防汛哨棚外墙上,哨长姓名、联系方式一一公示。刘野是19—20公里堤段哨长,也是东西湖区柏泉街红光大队负责人。刘野介绍,自实施哨长制以来,每个哨棚巡防人员由8人增至20人一班,三班制在所辖堤防巡查。

巡防人员在东西湖大堤背水面巡堤查险 张芹 摄

大堤上,不时有巡防人员手持铁锹、木棍来回巡查,他们仔细扒开堤身杂草,检查有无渗水情况。发现险情的位置不仅插上了小红旗,还竖着公示牌,上面写有险情名称、责任人、联系方式等。

武汉市水务局河道堤防处处长凃金花介绍,截至20日,长江武汉关超警戒水位达14天,汉江新沟站超警戒水位15天。另外,府澴河、通顺河均出现反复超保证水位情况。预计未来10天,受上游来水和下游顶托影响,长江、汉江武汉段仍将持续上涨,武汉市中小河流继续维持高水位运行。

“堤防设施长期受水浸泡,高水压、急水冲的情况下极容易发生险情,因此加强巡堤查险工作已经变得紧迫、非常关键。”凃金花称,为了做全、做细、做实、做严高水位下的巡堤查险工作,经武汉市防指研究,决定建立防汛哨棚哨长制。除组织所辖堤防的防汛值守、巡堤查险、险情发现及时报告外,哨长还需组织哨棚人员学习巡堤查险和防汛知识,提高巡堤查险人员业务能力。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记者 张芹)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芹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