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长江边”主题宣传活动26日在湖北武汉启动

2020-09-27 10:30: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与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联合主办的“我家住在长江边”主题宣传活动26日在湖北武汉启动。主办发成,此举旨在展示长江航运绿色发展新面貌,增进流域百姓“家住长江边”的幸福感、获得感。

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加强长江生态保护,加快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好长江干线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生态长江、美丽长江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局面逐步形成,长江已成名副其实的黄金水道、绿色生态廊道。

目前,一批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已建成投运,船舶垃圾接收设施基本实现港口码头全覆盖,江苏段全面实现船舶水污染“一零两全四免费”(靠港和锚泊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在航船舶污染物排放全达标,免费生活垃圾接收、免费生活污水接收、免费水上交通、免费锚泊)防治模式,“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全线运行,船舶岸电、清洁能源推广应用成效显著。

据了解,“我家住在长江边”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到12月底,以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互动形式,重点发动网民讲述和家住长江边有关的故事,鼓励沿江群众拍摄与长江有关的图片、小视频。线上方面,将通过长航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展示,分月推出“长江之美”“长江之变”“长江之城”三个主题,每月评选10件优秀作品;每周推出沿江省市、长航局系统单位及港航企业主题展示,并开展长江航运行业网络“体验日”活动。线下方面,将开展文创设计征集、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等。

启动仪式当天,来自中央、湖北省和行业媒体的20多位记者走进“每周一展”首站——武汉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大桥下的堡垒”海事前哨,感受长江海事人以趸船为家,驻守江边的别样生活。中新网武汉9月26日电 (李璐 徐金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璐 徐金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