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家长谨防学校班级微信群假“班主任”骗钱

2020-09-27 15:42:4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某中学49名学生家长,不久前被假“班主任”在微信群里骗走9800元。警方提醒,一些骗子盯上了学校班级微信群,请大家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公安分局查明,今年9月8日9时30分,骗子通过木马病毒盗取了东胜区某中学一名学生的手机信息后,扫码进入班级微信群,并迅速修改成班主任老师的昵称和头像在群内发布通知,让家长们以红包形式每人缴纳200元学习资料费。到当日11时30分,陆续有49名家长在该微信群以发红包形式缴费。期间,又有5名陌生人员混入微信群,快速领取了共计9800元的红包。得逞后,骗子全部退群。

当时,正值上课或上班时间,多数人都没有细看群内消息。第二天,有家长发现前一天下午自己发的红包一直未被领取,于是致电班主任老师,才发现被骗的事实。

为此,东胜区公安分局提醒大家,班主任在建班级微信群时,应当设置验证码,以防外人进入,做好班级群的管理。家长们发现收费信息时,最好核实无误后再操作。如遇诈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6日电(记者贾立君)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立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