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的吉林四平女护士赵永彩完婚:蜜月地点选在武汉

2020-10-18 21:05:3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鬓角剪去的头发已经长好,婚纱用的白色,现场有鲜花、粉色气球做装饰……

18日在吉林省四平市一酒店举行的新婚庆典上,当大屏幕回放新娘赵永彩在武汉抗疫的工作照时,新郎李尧比新娘还要激动。这对新婚夫妻都明白,这场婚礼来得相当不易。

婚礼现场 受访者本人供图

27岁的赵永彩是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今年2月初随吉林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战斗了56天。婚期、婚礼准备全部被推迟。

赵永彩称,对比她和同事并肩作战时的紧张和婚礼的温馨,觉得一切都显得不真实。她说,感觉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仿佛发生在几年前一样。

赵永彩在武汉工作时 受访者本人供图

此前,按照她和爱人的计划,春节后双方家人聚餐,商量婚礼日期及具体仪式。但大年初一,赵永彩已经报名前往武汉。“当时我很反对,毕竟我们计划春天就结婚,我不想让未婚妻去冒险。”李尧说,他与赵永彩相处11年,最终其“眼神”征服了他,赵永彩性格温和,但她决定去武汉时的眼神很坚定。

临出发前,李尧帮赵永彩整理了换洗的衣物,还给她带了爱吃的零食。赵永彩在路上回忆起两人的点点滴滴,“觉得我没看错人。”

赵永彩在武汉病房内 受访者本人供图

赵永彩在武汉时是酒店和医院的两点一线。但她和李尧说,武汉是很漂亮的城市,疫情过去一定要来看看。

当时的李尧则只有挂念:“要勤洗手、多消毒。”“记得屋子开窗通风,多吃饭啊。”“有没有哪不舒服?累不累啊?”他把思念变成微信里的一条条消息。李尧一个人在家乡筹备着婚礼,烟酒糖水、酒店仪式都需要他独自操心。疲惫时,他只想未婚妻能够平安归来。

图为婚礼现场 受访者本人供图

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疫情最终平稳下来,李尧和妻子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婚礼。

当时间来到“吉时”,现场灯光暗下来,聚光灯对准台上的主角。“感谢爱人给我这样一个温馨的婚礼。”赵永彩在仪式上说。

她还向单位报备:蜜月之行要去武汉。“我要带爱人回一趟那个美丽的城市。”中新网吉林10月18日电 (石洪宇)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洪宇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