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研发“样本释放剂”可免核酸提取检测“新冠”病毒

2020-10-21 16:38:3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2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内蒙古研发“样本释放剂”可免核酸提取检测“新冠”病毒。

图为“样本释放剂”。内蒙古科技厅供图

消息称,这种释放剂检测法无需进行核酸提取,提高了检测的安全性、提升了检测检出率,且操作简单、成本低,尤其适用于设备和专业人员缺少的城市和地区。检测用到的“样本释放剂”产品目前大部分用于“新冠”病毒的样本处理。

内蒙古因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臧晓明介绍,该“样本释放剂”主要用于待测样本的预处理,使样本中的待测物从与其他物质结合的状态中释放出来,以便于使用体外诊断试剂或仪器对待测物进行检测。

“‘样本释放剂’可最大限度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同时,核酸可得到充分释放,保证核酸的稳定性和完整性,提高PCR的检出率。”谈及“样本释放剂”的优势,臧晓明说,该项目操作简单,无需进行核酸提取,可以鼻拭子或咽拭子样本在简单处理后,直接进行扩增反应,避免提取过程中样本的交叉感染,并且无需提取试剂盒、专业设备和专业耗材,检测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大大降低,尤其适用于科研经费少、设备和专业人员缺少的城市和地区。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与河北省疾控中心、江西省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联合研究,积累大量临床样本数据,产品技术方法的成熟性、可靠性已得到充分实验论证,并申请方法学发明专利。

内蒙古科技厅官方称,目前,该“样本释放剂”国内的销售市场主要涵盖湖北、江西、黑龙江、北京、内蒙古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40余家医院,国外销售市场主要有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21日电 (记者 张玮)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