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年味渐浓 市民响应倡议“原地过年”

2021-01-19 13:41:4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年关将至,武汉大街小巷“年味”渐浓:道路两旁高高挂起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市民家中阳台上晾晒出红通通的腊味。沐浴着冬日暖阳,人们纷纷忙着“打年货”。

位于汉口集贤路的小巷里深藏着许多老牌香肠店。每到腊月,小巷总是人声鼎沸,酒肉飘香。来这里“打年货”,是曾怡云一家每年的传统。她是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在武汉工商学院读大三。趁着寒假,她陪同爸妈来到集贤路购置了两大袋香肠、腊肉和排骨,准备送给亲朋好友。

2020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曾怡云一家宅在家中,过了一个冷清的春节。今年,疫情仍在多地零星散发,武汉市疾控中心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出行和聚餐,原地过年。曾怡云一家响应倡议,取消出行计划。

曾怡云说:“今年春节,我和爸妈打算就在武汉市内,和亲朋好友小范围间走动走动。”

25岁的何昉来自山东济南,是武汉一名中学语文教师。寒假在即,她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决定留在武汉。她表示,第一次独自过年,一是为了响应“原地过年”倡议,规避回家途中人员流动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想利用来之不易的假期时间学点技能,给自己“充充电”。

为确保市民“原地过年”的饮食健康安全,武汉各大生鲜市场和餐饮业也做好了准备。

记者近日在武汉市硚口区荣西生鲜市场看到,市民在进场时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即可入内。该市场设置了检测室,开市前对每个摊位的蔬果进行农残抽检,对肉类、冷链食品进行检疫,检测结果实时公示在市场入口的LED显示屏上;此外,市场经营人员每周也需进行核酸检测。

餐饮方面,武汉本土餐厅小蓝鲸(杂技厅店)前厅经理王明凡告诉记者,市民从去年国庆开始就陆续来电预订2021年的年夜饭,如今已经订满。据介绍,出于疫情防控需求,该店在接受年夜饭预订时,严格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减少台位,将桌间距离拉大至1.5米。

今年春节,小蓝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王灵儿也决定留在武汉,为“原地过年”的武汉市民筹备可口营养的饭菜。去年1月26日-4月30日,王灵儿带领同事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提供后勤保供服务。

“那时候,武汉街道上空空荡荡,如今这座城市又重新充满烟火气。餐饮业也迎来了全面复苏。春节就要到了,希望武汉人民能过个安稳祥和的新年。”王灵儿说。

中新社武汉1月19日电 题:武汉年味渐浓 市民响应倡议“原地过年”

作者 武一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