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推出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 不回原籍快递到手

2021-04-02 16:26:4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首次申领通办”便民措施推出后,群众无需回到户籍地派出所申领身份证,在该省范围内选择就近派出所即可办理,证件制作完成后由EMS邮政速递免费寄给申请人。据统计,浙江每年身份证首次申领人数达50余万,他们都将享受到就近申领的便利服务。

记者4月1日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厅推出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异地受理便民措施。4月1日起,杭州、温州、台州、绍兴4地先行试点,预计4月中旬将在浙江全省全面推开,实现全省通办。

温州一名小朋友周某成为浙江“首次申领通办”的最先受益者。日前,7岁的周某在父亲陪同下到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采荷派出所窗口,经过身份核验、采集照片、指纹、核对信息等简单程序后,顺利完成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手续。4月1日,EMS工作人员已将证件送到周某父亲手上。

“我们夫妻俩长期在杭州经商,孩子也在杭州上学。学校组织各类竞赛活动时,经常需要孩子提供居民身份证,按照以前规定,我们还要带孩子回温州去办证,现在证件已经免费寄给我了。”周某父亲说。

据悉,此前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向户籍所在派出所申领,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还需要监护人陪同。“首次申领通办”便民措施推出后,群众可在浙江省内任一派出所就近申领,相片、指纹信息异地采集,由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审核签发后制证。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科长徐添优介绍,该省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换领、补领所有情形,均可以“异地办、就近办”。办证期间如急需用证的,还可以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针对特殊情形,公安机关提供证件申领“绿色通道”服务。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郭其钰)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其钰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