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一男子驾驶车辆时被困河中 民警坐挖机施救

2021-04-07 23:30:4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湖北秭归县一男子驾驶车辆时,连人带车被暴涨的河水冲到河中央。危急时刻,当地警方调动附近一台施工挖机配合施救,成功将被困司机解救上岸。

7日清晨6时许,秭归县杨林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一名男子焦急地表示,自己连人带车被冲到小溪河里动弹不得,希望民警赶紧前往救援。

杨林桥派出所所长谭楚立即带领8人携救生设备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车辆在离岸边五六米的地方被一块巨石卡住,一男子打着伞蹲在翘起的车尾处,咆哮的河水将人和车包围,并不断冲击车体。

一辆白色车辆被山洪冲到下游河中 李祖炎 摄

男子被困多时,体力渐渐不支,见民警到来,大声呼喊。“不要慌,不要乱动,我们马上来救你!”谭楚一边大声安慰男子,一边带人尝试趟水前去施救,无奈河水湍急,救援人员根本无法站稳。

民警迅速从附近工地调来挖机,载上携带救生圈、救生绳的路长向建民、辅警彭敏等人顶着激流而上,司机一边用挖机奋力清理河道里的乱石,一边冒险艰难行进。经10多分钟努力,挖机缓缓靠近男子。此时,河水更加湍急,河水猛涨,男子落脚点越来越小。

彭敏见状,站在挖机作业台上,奋力抛出救生绳。男子一把抓住,将绳子系在腰上,司机迅速放下挖机前臂。在众人鼓励下,男子小心翼翼地爬进铲斗,挖机收起铲斗,很快将男子救上岸边。

民警坐挖机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 李祖炎 摄

获救男子姓杨,杨林桥村人。当天早上,他驾车欲趟水到河对面,不料河水猛涨,激流接踵而来,连人带车被山洪冲出路面,跌到四五米深的坎下,冲出一段距离后,被一块巨石卡住。因施救及时,杨某仅受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中新网宜昌4月7日电 (杜勇 汪勇 董晓斌)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勇 汪勇 董晓斌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